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工会要闻 
 工会公告 
 图片新闻 
 校务公开 
 利益诉求 
 基层之窗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为您服务 
学校召开七届五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0-05-29 11:10  


4月3日,学校召开七届五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按照党中央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本次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学校领导董玉宽、阎卫东、宁先圣、严文复、王利印、冯国会、张珂和127名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我校在职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市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午9时,校长阎卫东先后在线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预备会,通过网络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

9时35分,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主持召开七届五次教代会正式会议,会议在线发布了阎卫东作的《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学校工作报告(草案)》和《沈阳建筑大学2019年学校财务决算情况报告(草案)》,提请大会讨论审议。8个代表团通过各自的腾讯会议群,围绕两个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

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将2020年作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保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化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创建全国百所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用优异成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强保障;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筑牢核心竞争实力的基石;四是全面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凝炼提升办学特色与优势;五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六是构建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11时10分,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团长汇报分组讨论情况,审议报告决议草案,一致通过了两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11时30分,宁先圣主持召开闭幕式,全体代表线上表决,通过了大会的全部决议。董玉宽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新思想引领学校事业新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思想统一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认清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准确把握形势,赢得发展先机。

第二,明确任务,理清思路,以新作为落实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规划。要夺取抗击疫情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要进一步落实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任务;要全面实施学科引领,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第三,坚守初心,履职尽责,以新成效展现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新面貌。要强化党建引领,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做表率、打头阵”的干部队伍;要强化服务意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董玉宽强调,此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代表们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围绕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进一步谋划工作、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董玉宽希望,在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校教职工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自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全力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抓党建、强学科、铸特色、育新人、创一流”的五大核心任务,深入实施“七大重点工程”,努力实现抗击疫情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在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的重要时期召开,充分展现了学校“两手抓、两不误”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的理念。与会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强化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为夺取抗击疫情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