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工会要闻 
 工会公告 
 图片新闻 
 校务公开 
 利益诉求 
 基层之窗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为您服务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姜妍来校作报告
2023-05-23 08:44  

  5月22日,由校工会、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暨第200期“三名讲坛”活动在我校新宁科学会堂举行,活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姜妍为我校师生作报告。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会见了姜妍,并为其颁发了“劳动育人实践导师”聘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柏树,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级调研员姜久胜参加了会见。学校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董玉宽表示,学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教育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就业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通过聆听报告,全校师生能树立工匠精神风向标,充分发挥学校工匠文化的育人功能,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把个人的事业追求融入到国家命运之中。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掌握精神实质,提高认识、抓住根本,准确把握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的基本内涵和时代精神,以学促用,把学习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当前工作上。

 报告会上,姜妍作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宣讲,围绕会议情况介绍、会议主题和重大意义阐释、报告全文的理解和金句说明、对守正创新和勇毅前行的思考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宣讲活动后,大家表示,与劳模工匠面对面交流,深受鼓舞和激励,将以榜样为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见成效,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不断增强能力素质、提升专业本领,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出青春绚丽之花,谱写出新时代的璀璨华章。

  “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由辽宁省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女职工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劳模工匠和师生们面对面讲述劳模故事,让劳模工匠成为青年学子逐梦路上的同行者与引路人,营造劳动最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厚植劳动情怀,以劳动精神点燃青春奋斗的火炬,让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在万千大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蓬勃生长。

  姜妍工作26年来一直在设计一线,带领团队完成了多个中国第一,为我国石油化工压缩机组国产化作出了突出贡献。曾取得12项国家专利,获得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2项省部级奖励、7项沈阳市科学技术奖,带领团队设计了我国第一台乙烯压缩机,成功打破了国外长达几十年的技术垄断。她主导设计的多个国产化超低温压缩机,累计为国家节省外汇50多亿元,开创了超低温压缩机自主研制的先河,被誉为我国乙烯压缩机研制第一人。


关闭窗口